学习韩语小贴士之梨大篇






韩语,或称朝鲜语。韩国或朝鲜文字称为“한글(hangul)”。主要使用于韩国、朝鲜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朝鲜族。
那韩语是谁发明的呢?

世宗大王


如今可在光化门前看到他的雕像喔!
世宗大王觉得统一百姓,就必先拥有属于自己的文字(这概念和秦始王一样喔)。于是,在1446年呢,《训民正音(훈민정음)》正式发行,使得韩国大批百姓得以学习。因为啊,在此之前,韩国语就是用汉字书写的,但是发音呢却是韩文发音。再加上出生贵族和学士才有机会学习文字,百姓们皆为文盲。因此,世宗大王考虑到百姓的学习能力,创找出了世界上最科学的文字。韩文创作原理,辅音是仿照人的发音器官的模样创造的,元音则是以天、地、人为基本创造而来的。文字本身是独创的,由首、中、尾字母分音节组合而成,一字一音,音韵体系参考了中国的音韵学。所以,同学们,学习韩语首先得学发音。只要学会指定发音,不懂意思,也能准确读出。这是其奥妙之处啦。

学习语言有非常多种方法。无论是哪种方法,“不断重复练习”是最必要的。
我个人认为深入其境,才是学习语言最快,同时是最有效的方法!
在梨大呢,外国留学生可以通过教养韩国语(교양한국어)的课程学习韩语。首先,在入学以前,同学会被要求参加一项评级检测考试,再依据考生的韩语水准,分别分为1至6级。当然,申请梨大的话,最少得考获TOPIK 4级(韩语鉴定考试)才能有资格入校读书。因此,同学们在申请课程的话,通常都会从5级开始读起,以加强自己韩语的水平喔!
而且,学校为了奖励用功的学生,只要你考获TOPIK 4级或以上的成绩呢,你的考试费用一切都由学校承担。把考试费用缴费单收好,连同表格,交到国际交流处,就能获取4万韩币的费用。所以,同学们赶紧加油加油!
我的情况稍稍不同。我是先进入梨花附属的语学堂http://elc.ewha.ac.kr/,用一年半的时间,顺利地从第一级开始学到最高级,才进入学校,过程比别人来得久。大多数学生考到4级就连忙申请大学,我坚决读到6级,拿语言毕业证书,才入校。这之中,除了金钱、时间上的差距,当然语言能力上的落差也是有的。因为,你在一件事上花多少时间去打地基,这将影响你之后的每一步路。人生没有快慢之分,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轴。和我同龄的同学,有的已经工作,有的已经结婚生小孩,唯有我还在练书。我不会觉得我是在原地踏步,又或是落后太多。我只和自己比较,我只对自己施狠,我只要不断学习,我就觉得自己有成长,那就足够了。最后,愿每个人都可以好好充实自己,发挥自己的价值,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路。



评论

  1. 您好,我想请问,您这样用了一年半从一到六级,大概用了多少钱?因为其实我认为先打好语言的低先再去报名申请会比较好,毕竟大部分的课都使用韩语,期待你的回复。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梨大学生兼职守则

宿舍

假日游